close

割闌尾
非常抱歉!上周不好意思嚇著各位了….
本來不想驚擾大家,但,當醫生確定割闌尾手術必須全身麻醉及插管時…
就在臨進手術室前一刻,
腦海裏出現了在我生命中每一刻陪伴過我的摰親好友們,突
然好想留下微笑的倩影並大聲說出”我愛你們大家”!!!!!!!!....

當我帶著大家滿滿祝福進手術室時…
心裏是溫暖的,充滿幸福的,謝謝!!有您們真好!!!
特別感謝在手術室外獨自著急等待及細心照顧及一路為我祈福的摰親好友們…
真心感激.................

 

其實還沒確診之前,這已是2個多禮拜前的事了…
A醫院:
5/3:深夜突然肚痛難忍且一直狂吐不止…最後只好上急診,
   經過抽血.驗尿.照x光.超音波.點滴.止吐.止痛……..
   一番折騰之後,病因不明,當回到家之後已是東方肚白了…

5/5:回診: 經過漫長的等待,一樣抽血.驗尿.照x光.回家吃藥即可

       (依然檢查不出病因)

5/10:吃了藥一樣無效又開始微微作痛

5/12: 回診:經過漫長的等待,依然抽血.驗尿.照x光.回家吃藥即可

        (依然看不出病因)

5/13: 回診時:
     依然抽血.驗尿.(真不知你們除了抽血.驗尿還會什麼,血都快被你們抽光了,
     有尿也驗到沒尿了…)         
     我說:”醫生!我肚痛難忍,並想吐..”
     醫生:”你那裏痛,指給我看”
     我比了之後,心裏OS:”醫生你好歹也摸一下我的肚子嘛”
     (我來回診這麼多次連一次觸診都沒有..)
     此時醫生連摸也沒摸一下.只說:”真有那麼痛嗎?不然住院觀察好了”
     心裏一陣XYZ+OX…
     再怎麼痛也不住你們醫院了…

     回家之前,乾脆繞去廟燒香拜佛祈福,卡實在….
   
    那一夜回家之後肚痛難忍依然狂吐不止….
    乾脆自行服用了以前的腸胃藥,竟然離奇的痊癒了
    終於可以一夜好眠…真是有拜有保庇….

5/14因為已經不痛了,但,家人不放心,硬是把我再拉去
    “呂明聰腸胃一般診所”看看…
    沒想到呂醫師用超音波一看,馬上說妳”闌尾腫脹發炎嚴重”
    幫我寫了轉診單要我即刻去急診….
    (說實在當時我並不痛,且又晚了,實在不想再去急診…
     所以依然回家,只是作了可能住院的準備…
     整理好行李,開玩笑的說:

     明天我自己到醫院去,我要拖著行李箱去,大喊說:我要 check in…)

B醫院:
5/15心想現在並不痛,且又不想浪費家人時間也不想浪費急診資源,
     所以一早自己一人去門診掛號,
     結果早午都額滿了…我只好自己一人在哪從早等到下午診3點多才輪到我..
     醫生一觸診,說: 闌尾都腫脹變硬可能吃了太多止痛消炎反而把它包覈住更           加劇惡化,增加手術困難度,馬上轉急診…
     說實在此時自己心裏還大喊著:”這一定不是闌尾炎.這一定不是闌尾炎.這一定不是闌尾炎….”
     自己一人在急診室內,做了抽血.驗尿.照x光.超音波.電腦斷層…..並做了良好的敦親睦鄰..知道了大家來急診的目地…一派派輕鬆的堅持不躺病床……
     但越檢查越查覺事態嚴重…趕緊把家人催來急診室聽報告….
     醫師確診解說開刀時:我還要求下周再開刀可以嗎?因我爸媽還在國外旅遊,
     想等他們回來再開?(其實,大家都已知我開刀,但為免他們擔心,至今爸媽他們都還未知呢!)
     醫師堅決說不可:妳的闌尾已腫脹發炎嚴重,正常闌尾只有細如小吸管般,妳的已腫如姆指般,且隨時有破裂可能並演變成腹膜炎而引起生命危險….
     此時自己才慢慢發覺它的嚴重性…


     所以本來不想驚擾大家,但,當醫生確診手術必須全身麻醉及插管時…
     就在臨進手術室前一刻,
     腦海裏出現了在我生命中每一刻陪伴過我的摰親好友們,
     此時突然好想留下微笑的倩影並大聲說出”我愛你們大家”!!!!!!!!.
     並帶著大家滿滿祝福進手術室……..


之後,被五花大綁於冰冷的手術檯上,漸漸失去知覺………………………….
    
     **************************手術中***********************
不為人知,觀查室內的一幕:

當我醒來的那一刻……全身顫抖,癱軟無力,頭昏目眩,噁心想吐…..
因為插管之後….發不出聲來…使儘全部的力量使勁說出:我想吐….
只聽到護士冷冷的說:妳吐啊!妳吐啊!!
(真不知躺著又無力如何吐)…
又聽到她罵著鄰床:哎呀!你怎麼這樣把大家吐得都是….
然後我又努力的說出:我全身發抖…..
護士又冷冷的說:有嗎?有嗎?我怎麼看不出來…..
突然感覺一支暖暖的棒子心不甘情不願.不偏不倚往我肚子傷口上丟…..
一陣刺痛…我卻無力去挪開….
此時感覺好像就要在此和大家揮別般…
萬般無力卻又不知所措……
心裡覺得一定不能讓在手術室外擔心守候的人失望..
有一股意志力一直支撐著自己…心裡一直吶喊著吶喊著重複的吶喊著…..
不知不覺又昏厥過去了…


5/16早上7點多醒來,一直咳血並發不出聲來,且為了去上個手術後的第一次小便,從7點多耗到10點多,就是起不了床,只要稍稍起個15度,人就開始昏眩想吐直冒冷汗,只好再重新躺回床上,就這樣一步步慢慢終於下床,最後還是需要家人及貼心的護士2人的攙扶下才能到近在咫尺的廁所.又在廁所內耗了半個多小時才出得了洗手間,…..甚是痛苦。這天就在頭昏目眩,噁心,排尿困難剌痛中…漫漫渡過………

5/19因為前夜突然狂咳不止,徹夜難眠,導致傷口滲血….
     只好再回急診處理…..

 

現已慢慢康復中.希望否極泰來…..

真的很感謝大家!這次有大家的鼓勵,讓我很快度過難關,
也希望大家能永遠健健康康...!!
而且也跟同學們約好了.下次同學會就來辦個腸子大餐好了!

附注:我被切下的闌尾很可愛哦!很像一個小BABY般.有頭有眼睛還有身體…
    好像被醫院留下做棌樣了……有幫我拍下來作紀念了,下次見面時敢看的人,再秀給看^_^..

 

記於2014年5月

arrow
arrow

    Noda Nut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